智慧建築知識庫      
   
  智慧建材      
 
 
 
  趨勢建材
台灣穩鴻柯毓群:不斷的研發與創新,才是科技公司永續經營之道
 
撰編:iBT編輯部 最後更新時間:2月 | 11日 , 2022
2041
    好友人數
 
 
專家
 
台灣穩鴻 柯毓群總經理
近年智慧建築風潮崛起,影視對講系統也從類比進化到數位的時代,具備厚實IT研發基礎的台灣穩鴻科技也在這時異軍突起,憑藉著對韌體與軟體的開發實力,在眾多市場山頭中,硬是站穩了自己的一塊基礎市場,透過優異的效能、穩定的品質及自身研發團隊客製化的實力,配合專業系統整合商(SI)除了拿下全台嘟嘟房的對講系統之外,也陸續在全台指標建案浮上台面。
 


影視對講系統一直以來,是新建建築案中建設公司相當看重的設備之一,也因此,在影視對講系統從類比進化到數位後,由於國內影視對講的設備製造商屈指可數,也相當程度的給了陸製產品大舉挺進台灣市場的機會,造成影視對講系統的低階市場血流成河。而就在此時,一群IT背景並具備厚實研發實力的團隊卻昂首挺進了這塊市場。

曾經開發過筆電、工業型PDA、平板、精簡型電腦等,有著10幾年的IT資歷的研發團隊,在台灣穩鴻科技總經理柯毓群的號召下,共同揭竿而起,於2018年成立了台灣穩鴻科技, 隨即推出了第一代基本款影視對講系統。「基本款的功能是將市場上目前需要的功能做到極致,例如畫面滑動時要流暢,功能點選後反應要迅速靈敏,這些基本功能大家看似都有,但效能上好像都差那麼一點點」。柯毓群說:「我們透過修改韌體、使用者介面,讓這些基本功能能夠做到最好,這是我們踏出第一步最重要的指標」。進一步談到台灣穩鴻的競爭力時,柯毓群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因為我們有研發實力,所以我們的整合能力應該是最好的」。

的確,面對智慧建築4.0的風潮及建商對於建築智慧化的需求來說,各種感測設備、形形色色的智慧家庭裝置及豪宅所需要的特規功能,常常使建商在遍尋不到應用方案而導致在建案企劃階段就放棄了想法。柯毓群說:「我們的實力就在於有能力整合建商所選擇的設備。」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背後隱藏著10幾年來的軟硬體實力。柯毓群進一步表示,台灣穩鴻成立了一個專門針對智慧建築的研究小組,也將推出適用於智慧建築的建築管理系統,我們除了將市場上既有的開放式通訊協定整合進系統來,我們也有信心在建商的建案定下設備和功能之後,將建商所選定的設備完美整合。尤其現在智慧家庭相關的設備很多,功能也都五花八門,大樓公設的油電水的整合監測與控制及針對中高端建案特殊的一些尊貴感的功能,台灣穩鴻都能達成這些SI與建商定下來的任務



柯毓群說:「我們已經將很多功能都已經做進系統裡頭,舉例來說,以通訊方式來講,有些建案考量安全問題,以封閉式架構來做影視對講系統,這時我們就可以透過設定來將系統只用Pear to Pear(點對點)的方式來做,如果建案需要連結手機或雲,我們就將SIP的功能打開,這些都是已經存在的功能,不需要另外開發。」「我們已經在前期將很多目前市場上需求的功能內建到我們的系統內,面對個案的需求或建商的要求再來做設定調整,市場上雖然看起來設備很多,功能很多,但我認為到最後大家選擇的都是最實用性的功能和設備,例如安全的需求、事件的推播,或是因為疫情而興起的網購、點外賣的功能。這些功能我認為整合困難度不高,並且很容易也很快速能完成。」

對於市場的觀點,柯毓群認為,市場不缺產品跟廠商,但欠缺的是整合跟研發的能力,台灣穩鴻選擇以穩定長久經營市場的宗旨進入這塊市場,抱持著是日後能進一步服務住戶。也因此設備裝進建案之前,考量的比其他廠商還多,例如建案剛完成時建商沒有安裝電子鎖,但日後住戶如果需要安裝電子鎖或更完整的智慧家庭系統時,住戶不會成為孤兒。具備研發跟整合能力可以讓台灣穩鴻更進一步的服務住戶的需求。柯毓群說:「科技公司不斷的研發與創新,才是
永續經營之道」。
這句話相信會讓很多系統商或建商深有感觸,長時間下來有多少建案成了影視對講孤兒,其中也不乏一些知名廠牌,包含了代理商停止代理、設備製造商中斷服務等,影響的不只是製造商的名聲,也將間接影響建商和系統整合商在市場上的口碑。



台灣穩鴻科技憑藉著研發實力異軍突起,也積極與各系統整合商密切合作,相信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成為智慧建築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伙伴之一。
 
※本文圖文非經授權不得轉載,洽詢授權,請E-Mail至contact@aimag.tw[ iBT數位建築雜誌聲明 ]※
   
 
合作夥伴
英威康科技
碩譽電機
鎧鋒企業
城智科技
永欣鋁業
NEC Taiwan
   
江森自控
樺康智雲
兆竑智聯
新光保全
台達電
泓格科技
   
通航國際
充馭科技
歐益科技
台灣穩鴻
SALTO Systems
台灣寶麒
   
凱樂衛浴
冠閤企業
 
 
 
 
 
 
 
 
   
關於iBT數位建築雜誌  
   
資訊爆炸時代,建築業卻異常封閉,對於智慧建材設備的資訊來源異常缺乏,導致智慧建築推廣不易,我們來自產業,深知建設公司與建材廠商雙方均非常渴望新資訊、新訊息,因此我們致力打造這個屬於大家的交流平台,使產業更能正向方展與進步。  
   
讀者服務信箱:contact@aimag.tw  
讀者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09988  
讀者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LINE線上即時客服:星期一~星期日 09:00~24:00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內容政策 | 隱私條款 | 版權使用 | 聯絡我們
   
   
  追蹤我們
   
 
   
 
Copyright @ 2013 iBT 數位建築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