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建築知識庫      
   
  智慧建材      
 
 
  產業動態
 
  好友人數
  內政部修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 室內停車空間得選設自動撒水設備    
       
  為順應國際規範趨勢及符合淨零碳排的政策方向,內政部於11日部務會報通過「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修正草案,這次修法主要考量現今民眾使用電動車日益普及,為使汽車修理廠、室內停車空間及昇降機械式停車場等室內場所,發生火災時,能有效降低火災擴大延燒風險,除原訂得選設水霧、泡沫、乾粉、二氧化碳等滅火設備外,新增得選設自動撒水設備,以因應如發生電動車火災時,第一時間即可偵測自動撒水降溫侷限火勢,更周延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北市音圖中心 首度招商說明會4/19登場    
       
  音圖中心不僅是北市未來的新文化地標,也是北市首座結合樂廳與圖書館的建物,代辦機關北市水利處表示,首度招商說明會將在4月登場,歡迎各界廠商踴躍參與。相關資料可參閱音圖中心專網或水利處官網。    
 
 
  臺南市推動低碳城市 公寓大廈「共用電動車充電設備補助」每案最高10萬元    
       
  臺南市長黃偉哲重視永續城市政策推動,臺南市也是全國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提出淨零轉型四大優先策略,聚焦能源轉型、低碳綠色運輸、住商能效提升、循環經濟綠色生活等面向落實減碳,朝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邁進。為促進公寓大廈社區與低碳及智慧城市發展政策接軌,推動「113年度臺南市公寓大廈共用電動車充電設備補助執行計畫」,4月8日開放受理申請,最高補助10萬元,申請至5月8日截止,歡迎公寓大廈踴躍提出申請。    
 
 
  全球飯店鎖因駭客攻擊漏洞受到威脅    
       
  據外媒報導,一項RFID酒店鑰匙卡鎖的駭客技術被揭露。這項技術,能夠在超過130個國家中威脅到客房的安全,最近由駭客Ian Carroll和Lennert Wouters以及專注的安全研究團隊披露。    
 
 
  台灣穩鴻科技愛心助跑原民部落「熊愛跑活動」    
       
  台灣影視對講系統製造商-台灣穩鴻科技贊助原民部落德拉楠環保活動,促進部落環保意識的提升,並善盡台灣企業社會責任。    
 
 
  內政部淨零願景館 再生能源建材大獲關注    
       
  內政部淨零願景館在2050淨零城市展盛大登場,展出台灣淨零建築的政策成果與產業實績,更展現產官學齊力推動淨零建築的決心。其中,再生能源建材受到各界高度關注,透過再生建材應用,擴大建築綠能效益。    
 
 
  內政部鼓勵新技術工法研發應用 打造淨零建築產業    
       
  內政部淨零願景館19至22日在2050淨零城市展盛大登場,展出台灣淨零建築的政策成果。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政府積極推動淨零轉型,希望透過公部門鼓勵創新研發應用,並且結合產業力量,為智慧淨零建築產業共創新經濟價值。    
 
 
  台達智慧園區解決方案亮相台北智慧城市展 提升園區營運管理效率    
       
  台達今(19)日亮相 2024台北智慧城市展,展示多項智慧園區/城市解決方案,最引人注目的是已應用於台中港、高雄港及半導體園區的「智慧園區管理平台」,作為園區管理的核心,整合路燈、能源管理、樓控、安防等城市應用,推動園區綠色與數位雙軌轉型;同時,台達也推出「VORTEX智能AI影像監控雲端服務」,透過AI影像分析優化搜尋功能,打造安全城市。此外,台達今年憑藉印尼智慧路燈專案榮獲2024系統整合輸出獎,並深耕台灣市場,在全台實績超過80萬盞LED智慧路燈,特別在六都建置上展現系統整合領域的優異能力,為居民提供更便捷、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    
 
 
  「新竹謝宅」及「貴象」分獲單棟及集合住宅首獎,「小大之間」則獲特別獎肯定    
       
  「台灣住宅建築獎」創設於2006年,現由台灣住宅建築獎協會主辦,企劃委由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及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執行。本獎自創立時,即同時頒發給設計者及業主,因好的住宅往往來自設計者與業主緊密溝通相互信任及彼此合作。    
 
 
  樺漢集團旗下樺康智雲打造AI建築碳管理平台    
       
  台灣2050淨零碳排路徑已經正式將建築物納入發展重點,擬定多項政策目標,同時也頒布多項規範。如何運用創新技術提升能源效率、達到碳中和不僅是各企業的課題,更是建築產業面臨的挑戰。    
 
 
  萬人見證歷史! 等了19年台中巨蛋開工 盧市長兌承諾: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孵蛋」成功!耗時19年、歷經三任市長,台中巨蛋今(11)日在現場數千名民眾與貴賓共同觀禮下,正式開工動土,線上直播更湧入上萬民網友,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完成最後一塊拼圖!」盧市長指出,台中巨蛋開工,讓台中數十年來所缺的重大建設場館,都一應俱全,足以因應未來百年的發展需求,她的政見和心願可以實現,感到非常高興。盧市長也透露,今天也是她的結婚紀念日,「希望帶來好彩頭!」    
 
關於iBT數位建築雜誌  
   
資訊爆炸時代,建築業卻異常封閉,對於智慧建材設備的資訊來源異常缺乏,導致智慧建築推廣不易,我們來自產業,深知建設公司與建材廠商雙方均非常渴望新資訊、新訊息,因此我們致力打造這個屬於大家的交流平台,使產業更能正向方展與進步。  
   
讀者服務信箱:contact@aimag.tw  
讀者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09988  
讀者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LINE線上即時客服:星期一~星期日 09:00~24:00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內容政策 | 隱私條款 | 版權使用 | 聯絡我們
   
   
  追蹤我們
   
 
   
 
Copyright @ 2013 iBT 數位建築雜誌